海玥💙

斜月沉沉藏海雾,碣石潇湘无限路。

© 海玥💙 | Powered by LOFTER

My Dearest (井进贤x程滔 HE)01

01

 (古辉太真了,把我炸了出来!!私设是两年前粉岭训练之后发生的事,采用电影一部分走向,改剧情改结局系列,先发一小段试试水,OOC全都属于我,高冷井sir在线双标,纯属瞎jb乱写))看个开心就好,不要深究,遁走。)

 

“我说,阿井是不是对你不太一样?”叶志帆拖了一把椅子,把保温杯往桌上一放,坐在程滔身边,好奇的问道。

“我们部门现在这么闲了么?堂堂一个警司,跑到这里来八卦?而且还是我跟井sir那样的人?”程滔语气中嫌弃的意味过于明显,叶志帆尴尬的摸了摸鼻子,不放弃地接着说道,“好歹我也是情报科的,没什么真材实料,我也不会来问你的。”

 

“那你倒是先举证看看。”程滔停下手头的工作,转头一脸好笑的望着叶志帆。 “这次粉岭反|恐训练,你们队负责放哨的一个弟兄,昨晚跟我一起喝酒喝大了,无意间提到阿井对你很关照,其他队员没见他怎么上心,倒是专门指导你一些格斗技巧。”叶志帆边用拇指擦拭手腕上的表盘,边抬眼探究的看着程滔。

“哇,你这情报更新太慢吧,粉岭的事都过去半年了,这能说明什么?只能说井sir是一个关照队员,善良热心的人吧。你怎么了?干嘛张这么大嘴巴,看起来蠢透了。”程滔疑惑的瞧着叶志帆。

“不是,你问我怎么了?!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阿井,他每天跟一个冷面杀神一样,你说他热心?就连他的助理小刘都不太敢跟他多讲话,你说他关照别人?! ”叶志帆简直无法控制自己的音量,引的办公室外的人向屋内张望。

“好歹也是你的徒弟,你这样评价井sir,被他知道了不怕他伤心啊?”程滔安抚的拍了拍叶志帆的肩膀,示意他冷静一点。

“诶诶,别提这事了啊,都过去多久了。人家现在在保安部身居要职,可不敢乱攀关系的。”叶志帆拿起水杯,推回椅子,“最近事情多你也辛苦了,我出趟外勤,局里的事你先看着办,随时打给我。”程滔笑着冲他摆了摆手,视线移回电脑屏幕,可脑海里还是不禁回想起在粉岭的夜晚。

 

当时程滔跟人近身搏斗,脚下动作慢了一步,腰上不好使力,被对方一刀划在胸前,好在他反应够快,就势躺下捡起地上的枪,一击命中。井进贤在他身后解决完敌人,回身正好看到了这一幕。晚上小队成员们在临时营地清点装备时,井进贤过来点了点程滔后背,示意他跟自己出来一下。

程滔走在井进贤身后,队友们讲话的声音逐渐变得模糊,井进贤停下脚步转过身说道:“刚刚下午你捡起枪之前的动作,再做一遍。”程滔虽然满心疑惑,不知井进贤想干嘛,但还是下意识后撤一步,准备向后倒去,于是他感到自己的腰被一双有力的手臂环住了。

程滔惊诧地抬头,两个人的距离从未这样近过,井进贤的眼睛黑的像墨,仿佛融进这夜色,那双眼里的情绪程滔还没来得及看清,井进贤便放开了他,毫无起伏的声音紧接着响起,“你不该后退,直接进攻对手下盘,扭转他手里的刀,变成你的武器,不是每一次你身边都会有一把枪。”

程滔略作思索,见到对面井进贤已经摆好攻势,便打起精神按调整好的招式,再次重现当时的情形,这一次程滔轻松的赢下了。井进贤起身掸了掸身上的尘土,边朝营地走边说道:“胸前的伤口处理一下,训练还要几天才结束,不要感染。”程滔应下便也跟着回去。

 

现在这么一回想,好像确实如叶志帆说的那样,井进贤有那么点反常,但若真的深究起来,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井进贤毕竟参加训练次数更多,经验更丰富,当初抽到跟他一组的签时,还被同期的人羡慕来着,一个格斗动作的指导真的算不上什么,许是大家真的误解了他呢?他可能就只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罢了。

程滔摇了摇头,把精力重新集中在手头的工作上,电脑上正显示着新邮件提醒,是下属传来的新情报,跟近期的几起恐|怖|袭|击有关。程滔皱眉盯着屏幕分析了一会儿,事情远比自己当初想的更复杂,看来要立刻去跟保安部联络一下了。叶志帆不在,程滔只好亲自走一趟,整理了刚打印好的材料,推开办公室的门,向电梯快步走去。

 

程滔性格平易近人,最擅长活跃气氛,跟井进贤像两个极端,一路上遇到的同事都笑着向他点头,叫一声程sir。就在程滔准备敲井进贤办公室的门时,余光瞥见旁边的助理小刘欲言又止的望着他。

程滔主动开口打了招呼,“怎么了?是井sir不在么?” 。“在倒是在”,小刘有点为难地悄声说道,“不过心情不是太好,刚刚你们情报部有人来找他,就被他面色不善地几句话给请回去了,要不我帮你把资料送进去?”

程滔笑了笑说,“没关系,不能耽误正事,我相信井sir的。”小刘点点头,回到了自己的工位上。程滔抬手敲门,还没等到回音,门就从里面打开了。不知是不是程滔的错觉,井sir的表情似乎有几分柔和,紧接着低沉的声音响起,“在屋里听到你讲话了,找我有事?进来说吧。”程滔客气地答道,“有劳井sir了。” 

程滔坐下后,井进贤给他倒了一杯咖啡,“加糖么?”井进贤问道。“多加点吧,我挺喜欢甜的东西,谢谢。”程滔大方的回应,井进贤背对着他,嘴角微微翘了一下,拿起糖罐加了三勺进去,随后将杯子放在程滔面前的茶几上,坐到了对面,翻开程滔递给他的文件夹。

 程滔吹了吹咖啡散出的热气,这些日子对各种信息的排查,让他也有点心力交瘁,试着抿了一小口,是他喜欢的甜度,于是心情也跟着放松了些。井进贤仔细的翻阅着文件,他看的很慢很细致,这并不像是他的工作效率,时间一分一秒的走过,静谧的房间只有纸页翻动的声音,井进贤的手在膝盖上渐渐攥紧,似是要留住些什么,可却又脱力的放开,半晌他才开口“这次行动要我帮什么忙么?

程滔咽下口中的咖啡说道,“可能需要你们的支援,最近接连几起恐|怖|袭|击,我们人手有些吃紧。这次盯上的这个叫姚可仪的女人,跟这些事件脱不了关系,她非常关键,我不希望出什么纰漏。”

井进贤点了点头,“我相信你的判断,我会派一个小队跟你一起行动,多注意安全。”

程滔放下空杯站起身,主动向井进贤伸出手,“多谢井sir的支持,这个案子的走向我目前也不能确定,说不定最后还会牵扯到你们保安部,到时候就合作愉快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井进贤抬手跟程滔握了握,起身送他出门。

咔哒一声,门板阻隔了彼此的视线,井进贤走到刚刚程滔坐的位置,拿起还带着余温的咖啡杯。明明已经是用过多次的普通陶瓷杯,可是从现在开始它又像有哪里不同了,井进贤轻轻的摩擦着杯沿,盯着杯底的咖啡渍出神了一会,便把杯子锁进了办公桌最下面的抽屉,又去柜子里拿了一个新的摆在了桌面上,接着打开电脑开始继续处理未完成的工作。

 

TBC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502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