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玥💙

斜月沉沉藏海雾,碣石潇湘无限路。

© 海玥💙 | Powered by LOFTER

My Dearest (井进贤x程滔 HE)02

02

从现在开始所有的时间线都归我了,且看我如何瞎编。

ps: lof这个排版,真是要我狗命。

 

 

 

6:00 pm刑事情报科会议室

 

 

叶志帆带着一行人,步履匆匆赶往会议室,屋内早已经坐满了人,程滔正站在台上调试着投影设备。众人见到叶sir进来,刚准备起立行礼,叶志帆就摆摆手说道,“不好意思稍微来迟了点,客套话就免了,详细背景想必程sir刚才讲完了,现在就谈谈今晚的重点吧。”

 

 

程滔打开电脑文件,指着照片说道,“这个人就是我们今晚的目标,姓名姚可仪,独立记者是她的掩饰身份,实际是一名电脑黑客,目前与恐|怖袭|击的关联尚未确认,不过警|方收到的预告消息,已经确认是由她发出的。”

 

 

“所以我们今晚的目的,就是先神秘组织一步,把她带回来。” 叶志帆接道,“我们情报组的同事一直盯着她,今晚九点她会驾车出现在湾仔十字路口,具体的行动部署大家手上的材料都有,行动代码以及通讯频道,请大家注意看屏幕。”

 

 

“还有什么问题么?没有就散会,这次跟保安部的同事们一起行动,大家注意配合。”程滔站在屏幕旁补充道,“各位抓紧去后勤部领装备,务必准时抵达部署位,以上。”

椅子摩擦地面的声音响起,会议室里的人有序地离开,只剩下程滔在关闭投影和电脑。叶志帆在门口停下脚步,回头看向程滔,“这一次你的任务最重,着便衣直接跟在目标后面,行动回来以后,宵夜我请。”

 

 

“那是当然的吧,叶sir也要好好跟在我后面才行,不然可就看不到我耍酷了。”程滔声音里含着笑意,走到叶志帆身边,用肩膀撞了他一下。“走了,去领装备。”叶志帆无奈地摇了摇头跟上。

 

 

6:30pm保安部

 

参与行动的保安部小队,按了电梯准备下楼集合,电梯门打开,井进贤刚巧从里面走出来。所有人立刻让到两侧,向他敬礼,齐声喊了句井sir。 井进贤微微点了下头,面无表情穿过人群,可走到一半,他突然停下脚步,拽住身边的一个部下问道,“你们今晚的通讯频道是哪个?”部下愣了一瞬,立正答道,“0753,sir。”井进贤低低地嗯了一声,迈步走进了办公室。

 

 

窗外传来汽车发动的声音,井进贤踱步到落地窗前,刚好看到程滔钻进了驾驶室,还背了个双肩包,像个学生似的。井进贤轻轻倚靠在玻璃上,目送着那辆车渐行渐远,直到它消失在视野尽头,眼睛都未舍得眨一下。

仿佛这每一个瞬间对他来说,都贵若珍宝,只想要深深地刻在眼底,好在今后不安的夜晚,能够多几秒温暖来回忆,这是他千疮百孔的内心最后的防线了。死亡对他来说不算什么,可自从看到程滔柜子里的贴画,和那个打乱的魔方,他突然更坚定地想要活下去,他要把命留在最危急的时刻护着阿Dee。组织夺走了井进贤太多东西,他能抓住的所剩无几,就算这一辈子都不能相认也在所不惜。

咚咚,敲门声在这时响起。“进。”井进贤恢复成平时公事公办的表情,看向门口,小刘走进来,“接到了处长的通知,今晚九点要开一个视频会议,井sir记得准时参加。”说罢恭敬地退出去,轻轻关好门。

 

 

井进贤弯腰拉开抽屉,拿出一个行动通讯耳机,放在桌上。接着静静靠在椅背上,开始思考处长这个时候开会,到底有何用意。他的右手放在腿上,无意识的在桌下做着旋转魔方的动作,一次次微动的指尖,似是在无声地拼凑着那个人的名字。

 

 

8:50pm湾仔十字路口

 

“我已经就位,看到目标车辆,随时准备靠近。”程滔的声音从公共频道传来。“很好,不要跟太紧,监控室的同事,密切关注程sir的位置,完毕。”叶志帆按着耳机,坐在车内说道,向后视镜瞥一眼,那两辆黑色的车似乎停在后面挺久没有动过,叶志帆按了按腰间的枪,继续看着前方人来人往。

 

 

“不好,目标的车胎被装了消音器的枪击中,目标已经下车移动了,我跟上去,叶sir随时支援我。”程滔急促地说道,随即打开门下车混入人群之中。

 

 

姚可仪神色慌张,她的双腿已经开始微微颤抖,可她不能停下,她的目的还没有达成。S2路公交车在站点停下,刹车声吓了她一跳,她回头张望了一下,飞快地逃到公交车上坐下,压低身子默默祈祷不要被人发觉。

 

 

可敌人总是比想得更狡猾一点,在车门关上的最后一瞬,姚可仪抬头看到那个戴着黑色口罩的男人,就站在司机旁边,冷漠地注视着她。她全身的血液仿佛都被冻结,这就是最后的结局了么?明明差的不远了,她死咬着牙,不甘心地看着那个男人一步步靠近。

 

 

“别怕,我是警察。”身后突然传来带着安抚意味的声音,姚可仪的心跳缓了一下。打斗就在这一瞬间发生。坐在她身后的程滔冲出来,击向敌人的手,劈掉了那根麻醉针,姚可仪不由地开始惊慌叫喊。程滔趁胜追击,抓过敌人的手臂,一个过肩摔将人放倒在地,接着想去扶起姚可仪。

 

 

就在这时,身后突然传出弹簧刀出鞘的声音,程滔转头看向爬起来的男人,半年前在粉岭那低沉的嗓音,此刻莫名在脑海中再度响起,“攻他下盘”。程滔没有再过多犹豫,左脚发狠直奔敌人膝盖,双手握住他拿刀的手,反手一拧。刀尖即刻调转方向,程滔借着腰力将刀狠狠往前一送,敌人的惨叫声响起。程滔马上朝着他的腹部补了两脚,确保他失去行动能力,转身拉起姚可仪,一下踹开公交车后门。

 

 

叶志帆早已经开着跑车等在一旁,程滔在身后扶着姚可仪的肩膀,说道,“没事的,跳过去,我在后面护着你。”姚可仪下意识摇头,程滔却已经看准了时机,一把将她推了过去。伴随着姚可仪的尖叫声,程滔也稳稳地起跳,正好落入副驾驶位。

 

 

“目标已经成功接收,各位同事辛苦了,收队。“叶志帆向耳机里待命的各位警员传达撤离指令,转头调侃道,“怎么,那么耍酷想学阿汤哥么?”

 

 

“你还好意思说我,看你那个发型,不是也想模仿福山雅治?”程滔抬手指着叶志帆的头发不甘示弱。

“不过说真的,刚刚还是挺惊险的,我在耳机里听着你那边的动静,还是挺紧张的,想想一会儿吃点什么。”叶志帆边开车,边假装漫不经心地关心他这个徒弟。

 

 

程滔愣了一下,回想着刚刚的情形,转头看向车窗外后退的风景,柔和的月光正笼罩在他身上,像是来自黑夜的拥抱,沉默又用力。程滔突然浅浅地笑了起来,答道,“没关系,我有守护神的。”

 

 

紧接着两人又开始说笑吵闹,已经变换了形态的跑车,稳稳地向总部驶去。

 

 

9:17pm 保安部会议室

 

“井sir你的看法呢?”处长隔着屏幕发问。周围的人下意识地看向井进贤,可他并未第一时间回话,他的右耳挂着一个耳机,直直盯着面前的文件,像是在发呆。坐在他身后的小刘轻咳了一声,压着声音提示道“井sir。”

 

 

井进贤这才开口回答,“我赞同处长的安排。”处长看了井进贤一眼,没说什么,继续讲接下去的部署。小刘则仍有些诧异地偷偷瞄了上司一眼,开会走神这种事,在井sir身上可从未发生过。谁也不知道他刚才在想些什么,周围的同僚们似乎早已经习惯了他这高深莫测的模样,把注意力重新移回处长身上。

 

 

井进贤这才抬起手关掉耳机,摘下来放进西装口袋里,若无其事地听着处长讲话。没有人注意到他轻轻呼出一口气,一直紧握膝盖的左手也放松下来,食指开始在裤子上轻轻敲打,好似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下,连面上都更加平静了些。

 

 

TBC

 

小刘:咱也不知道,咱也不敢问。

姚可仪:我应该在车底。说好的我很重要呢???

另外,井sir咱们少隐忍点好不好,你看看我只能疯狂给你加戏。

 

 

各位的小红心是我最大的动力哟,古辉这个北极圈,真是好不容易有点温度了,评论区求勾搭~

 

 

 

评论 ( 46 )
热度 ( 37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