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玥💙

斜月沉沉藏海雾,碣石潇湘无限路。

© 海玥💙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古辉】如火如荼(邵志朗X蓝博文)

又名谁先吃醋谁先输,ooc全算我的,搞官配真爽。

 

凌晨两点的高档夜总会依旧灯火通明,正门前的停车位泊满了各色豪车,这让邵志朗驾驶的明黄色兰博基尼不再那么扎眼,他大喇喇地把车横在门口,散发的气焰如他本人那般不羁。侍者见状并未上前劝说,每一个来此的客人,背后的身份都叫人得罪不起。

 

邵志朗百无聊赖地咬着墨镜腿,不时向会所内张望,终于等来了那个熟悉的身影,他不自觉地勾起嘴角刚要探身过去帮忙开门,紧跟着的画面就让他的笑容凝固在脸上。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跌跌撞撞地挂到蓝博文身上,后者神色清明,甚至抬手在女人的腰上揽了一下,帮助她站直身体。旁边挺着个啤酒肚的中年男人见状,发出令人烦躁的刺耳笑声,蓝博文顿了顿也跟着笑起来。两人走到门口又握手寒暄一阵,终于达成了什么友好的协议之后,蓝博文才拉开车门钻进舒适的车厢。

 

“大半夜叫我过来接你,就是为了让我看你温香软玉在怀?阿蓝你这样可有点不厚道”,邵志朗目视前方发动车子,语气中听不出情绪。

“那老板就是个爱玩的人,逗他开心一下,有助于拿下这单生意而已”,蓝博文拉下安全带,理所当然地解释着。

邵志朗沉默着没说话,车速似乎比往日更快了些,半晌他才恢复往日开玩笑的语气调侃道,“看来是现场教学啊,教我以后要怎么谈生意。”

“是啊,要交学费才行,不过看我们俩这么多年交情,这次给你免费喽”,蓝博文抬手在邵志朗肩头拍了一下,状似漫不经心地回应,后者低声笑笑没再言语。

 

车子很快就开回了邵志朗家,两人先后进门,邵志朗趿拉着拖鞋率先沉默着上楼,咔哒一声关上卧室房门。蓝博文有些诧异地抬头看了看,这人常在夜场玩通宵,今天倒是破天荒想早睡。算了,就当对方是困劲上头,不打算跟自己再过多寒暄。蓝博文摇摇头走进属于他的那间卧室,在浴室简单洗漱一番,疲惫地倒在床上进入深眠。在这个安心的环境中,蓝博文总会轻易卸下全身防备,所以他并不知道卧室房门何时又被悄悄打开,一个人靠在门边借着走廊微弱的灯光,凝视了他很久才离开。

 

第二天清晨,生物钟准时把蓝博文从睡梦中唤醒,今天郭主席要开董事会,想到又要面对一群人伪善的嘴脸,睡眠不足引发的头痛愈发剧烈。蓝博文揉了揉眉心探口气,快速收拾好自己下楼,隔壁的卧室没有动静,这人赖床不是一天两天,今天没什么需要他帮忙,索性让他安心睡个懒觉。蓝博文边想边走到玄关穿鞋,门口置物篮中,兰博基尼的车钥匙已经不在了,原来是不等自己先出发了?百年不遇的稀奇,从剩下两个中挑了辆奥迪车的,蓝博文就匆匆出门赶往公司。

 

门口接待处坐着一位新来的漂亮姑娘,见蓝博文进门,立刻起身问好。他点头微笑致意,正要去赶电梯,不经心的一瞥让他顿住脚步。若是他没记错的话,刚刚这姑娘起身时,从肩头滑落到椅子上的外套,正是去年他送给邵志朗的那套西装,当时特意找了意大利的设计师纯手工定制。见老板盯着自己看,姑娘立刻询问是否需要帮忙,蓝博文摇摇头,悠悠地夸了句外套不错,姑娘闻言低头脸色微红。他不愿再多计较,冲人摆摆手,转头直奔楼上会议室而去。

 

晨会无非就是一群人为了利益在唇枪舌战,能多贪一份是一分,嗡嗡的声音吵得蓝博文头大,只得低头打开手上的平板刷新闻分散注意力。身边的郭主席见状并没在意,嘴上虽关心着昨晚谈的投资情况,目光却频频落在蓝博文的新腕表上。后者注意到郭主席的意图,并没有把话题引过来,只简单敷衍几句,就带着歉意说还有重要事情要处理,当着众人的面提前离席。

 

回到办公室立刻清净了不少,蓝博文整个人的心情都跟着明亮些许,沙发上邵志朗正翘着二郎腿等他,面前茶几上放着带给他的早餐。蓝博文拿起那杯还温热的咖啡灌了一口,在邵志朗对面落座,“怎么今天来这么早?看我太辛苦突然良心发现?”

“是啊,想着帮你分担工作,不然我才懒得来”,邵志朗似笑非笑的表情,让人捉摸不透。

“哦,怪不得穿这么靓仔”,蓝博文意味深长地停顿一下,“不过怎么没穿一整套。”

“嗯?”,邵志朗愣了愣,转而像突然想起什么一般,“我这是帮你体恤员工,早晨天凉,前台小姑娘穿那么少,我怎么忍心。”

蓝博文没有马上接话,直接拿过早餐吃起来,室内一时只有邵志朗玩手机游戏的哒哒声。

“所以你这是现场教学了,教我怎么当个好老板?”,被昨夜自己说的话呛回来,邵志朗打游戏的手顿了下,缓缓点出最后一击,屏幕上紧跟着浮现了大写的YOU WIN。

“就当抵昨天的学费了,我先出去看看外面有没有什么要我帮忙”,邵志朗利落地起身,拍了拍对面人的肩膀,开门脚步轻快地离去,很快就没了踪影。

蓝博文默默地吃完桌上的食物,坐回办公桌前,犹豫一会还是喊了小英进来。

“老板,什么事?”

“告诉行政部,把中央空调温度调高一点,顺便约少爷吃晚饭。”

“是。”

看着小英将门轻轻合上,蓝博文掏出手机翻了翻,停在一个号码上果断地按下了通话键。

 

邵志朗当晚准时应约出现在餐厅,蓝博文已经点好菜坐在那里等他,手边还放着一个精致的包装袋,前者走过来扫了眼牌子,不由得吹了声口哨。

“哇,大手笔啊,这么喜欢这家的手表,你不是刚买一个?”

“你说这个”,蓝博文扫了眼袋子,“今天开会时郭主席多看了我腕表两眼,我就打电话让店家送了一个过来,明天拿给他。”

邵志朗往椅背上靠了靠,伸手摆弄着眼前的玻璃杯,面上看不出任何变化,“你什么时候对这种事上心了?”

“讨好上级很重要的”,蓝博文诚恳地回答,“留下好印象的话,说不定哪一天就会推荐我坐他的位置。”

“你是暗示我该讨好你么,老板?”,邵志朗不带一丝停顿地反问道,目光灼灼地盯住蓝博文的双眼。

服务员端着精致的菜品走来,打断了这场莫名的对峙,蓝博文站起身帮忙一起摆在桌上,温和地开口,“有你爱吃的,多吃一点,老大。”

听着那人唤自己的称呼,邵志朗不好再把刚刚尴尬的场面继续下去,拾起筷子尝了尝对方夹到自己盘中的虾仁,心中的郁结算是消散了些。

之后两人就着啤酒,随意聊了些无用的琐事,一顿饭就这样相安无事地过去。蓝博文坐在车上,从后视镜看着那辆兰博基尼的车尾灯,跃动着消失远去。他无声地喃喃一句,发动汽车朝反方向离开。

 

邵志朗第二天没来上班,再见到人时是第三天下午。他直接推开办公室的门,大步流星地走进来,靠坐在蓝博文的办公桌上。后者抬起头正要说些什么,只见那人脖颈上印着一枚刺目的红痕,到了嘴边的话生生被噎住。

“玩的挺野”,蓝博文清了清嗓子。

“你说这个?几天就会消掉的”,邵志朗不在意地抬手指了指,“昨天搞泳池party,一个小姑娘喝多了冲上来咬的,我不是那么随便的人,没跟她们任何一个睡的。”

蓝博文挑了挑眉没有接话,转移话题道,“我明天要出差,这边的事你帮我打理一下,后天我就回来。”

“遵命”,邵志朗一边答应着,一边走到柜子前摆弄着整齐排列好的超人玩具,“一起吃饭?”

“不了,一会还有别的事,后天见”,蓝博文的话中隐隐带上了送客的意味,邵志朗并没有多留,把每个玩具都欣赏了一遍之后,就先行离开。

 

说实话,一开始听到蓝博文主动问起外套的事,邵志朗是有些开心的。他对那个人的感情不知何时早已变质,只是两人关系着实太近,邵志朗一直犹豫着要如何才能迈出这一步。他曾经故意试探过蓝博文对于同性恋的看法,后者并不排斥,可态度却也模糊。邵志朗虽是个赌徒,唯独在这件事上,却追求起十拿九稳来。犹豫的时间久了,期间敢染指阿蓝的人自然不少,没有谁比他更清楚那个人的魅力。

 

那晚挂在蓝博文身上的女人,算是压垮邵志朗神经的最后一根稻草,他终于下定决心采取行动。从现在的结果看来,邵志朗摸不清这人究竟是对自己也有意思,还是早就看清他的意图,暗中跟自己过招玩玩。大不了等蓝博文出差回来,直接摊牌,邵志朗靠在自家沙发垫上有些自暴自弃地想。

 

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,蓝博文如他所言一般,在后天晚上直接不打招呼地来到邵志朗家中。邵志朗从楼上跑下来迎接,拽起对方的右手臂就往客厅拖去,语气充满兴奋,“你总算回来了,没人一起打电玩很寂寞的。”

蓝博文动作自然地跟着前面人的步伐,但手臂的肌肉还是忍不住紧绷,嘴上也不由地嘶了一声。邵志朗立刻转头,捧起蓝博文的手臂,将衬衫的袖子轻轻卷上去查看。

“怎么回事?”,邵志朗低沉地开口,白皙的小臂上陈列着一道新鲜的刀伤,伤口不深,包扎好养上几天就会没事。可他心底在看见伤口的同时,燃起一股邪火,且有愈烧愈烈的架势。

“有人暗算,我帮小英挡了一刀。几天就会消掉的印迹而已,你介意?”

邵志朗闻言哐地一声撂下医药箱,凑到蓝博文眼前,两人的呼吸顿时交缠在一起。

“好玩么?”,隐隐的怒气不加丝毫掩饰。

“听不懂你在说什么”,蓝博文从容地回视。

邵志朗突然笑起来,温柔地拉起对方手腕开始消毒包扎,“好,那咱们就继续。”利落地缠好纱布,两人没再说一句话,蓝博文看着那人收拾好东西回卧室,再次把自己一个人扔在楼下的模样,这到底是谁幼稚?他暗自腹诽道,又单独坐了一会,才起身上楼休息。

 

 

 

“.....老板?老板你怎么了?”,小英担忧地看着蓝博文,后者从早上来上班以后,就不停的走神。办公桌上的手机屏幕,停留在与邵志朗的微信聊天界面,最后一条消息的时间是昨天早上。蓝博文当时还在出差,路过一家商场时,发现门口摆着充气超人玩具作为装饰,顺手拍下来发给了对方。邵志朗回复道,‘都多大人了,还喜欢小孩子的东西,等你回来马上送你最新款。’

 

结果昨晚两人见面,可谓不欢而散,早上邵志朗再一次不打招呼率先离开。蓝博文坐在办公室考虑了很久,掏出手机准备把人约出来好好谈谈,却在看到邵志朗的微信头像时愣住。图片上是一个小男孩举着半颗心,明显是情侣头像的其中一半,不由得让人遐想另一半会是什么人在使用。他还记得邵志朗以前非常嫌弃的说,才不会搞这种形式主义,跟很多女人都是逢场作戏而已,除非自己真的认真了。

 

原来这个人昨天说要继续玩,就是搞这种低能小把戏么?蓝博文说不清心中到底怎么想,只是突然失去跟这个人聊天的欲望,甚至有想当面质问的冲动。以至于叫小英进来交代工作时,思路持续不在线,讲话也有些语无伦次。蓝博文叹了口气,重重按下电源键,把手机屏幕熄灭。

“郭主席最近看我不顺眼,说不定哪天会搞什么动作,叫兄弟们多注意点。”

“好的老板,要把这事通知少爷么?”,小英低头边记边问。

“不用”,蓝博文毫不犹豫脱口而出,想了想又补充一句,“记得分些人手保护他安全。”

小英应下后离开,蓝博文从办公桌最下面的抽屉,拿出一把漆黑的手枪塞到腰间,这还是那人送给自己的,据说被他亲自改装过。抬眼环视一周,办公室里邵志朗留下的东西不止这一样,新款的游戏机,摆了满柜子的玩具,一时兴起弄来的盆栽,衣架上的皮夹克,将蓝博文紧紧围绕在中央密不透风。

 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蓝博文会把邵志朗说的每一句话好好记在心上。他的每一个小动作,每一次不经意的眼神,每一回下意识的靠近,都会让自己的心跳快上一瞬。蓝博文是个聪明人,之前是他不肯细想,直到邵志朗开始并不高明的试探,以往的种种迹象猛然在脑海中串成一条线。当看到邵志朗故意展示给他的画面时,心里那股别扭又不肯服输的劲,证明自己也同样是喜欢那个人的吧。既然考虑清楚了,还是早点挑明,蓝博文也不想把这无意义的斗争继续下去,这本就不是他的行事风格,不知不觉已经被对方牵着鼻子走了这么久。

 

所以当晚与小英一行人,到地下停车场取车准备去寻邵志朗时,蓝博文忍不住感叹自己真是一语成谶。没想到郭铭这样沉不住气,多一天都不愿容忍下去。枪林弹雨毫无预兆地袭来,蓝博文立刻伏低身子,紧贴着着墙壁,以身前的一辆辆车作为掩体移动。小英一直用身体挡在蓝博文身前,边开枪还击边掩护后者撤退。己方人数目前不占优势,被敌人的火力压制,支援的小队很快就会抵达,这段时间还是要靠自己想办法坚持。蓝博文和小英两人滑坐在墙角,前者正暗自计算着打破眼前这辆车的车窗,并强行发动大概需要几秒。

 

左侧突然传来密集的枪声,蓝博文转头只见邵志朗带着一大群心腹,不断向自己靠拢。敌人一个接一个软倒在地,邵志朗很快冲到蓝博文面前,把人护在自己身后。蓝博文看了看局势,觉得现在这样的场面已经不需要自己出手,也乐得靠坐在那里看着战况逐渐向一方倾倒,很快停车场就重归寂静。

 

邵志朗转过身在对方全身上下仔细扫视两遍,接着朝那人的方向伸出手。蓝博文盯着那人腹侧被流弹擦伤造成的血迹,刚微微抬起手臂,两人的指间却轻擦着交错。邵志朗一把将身边的小英扶起来,温柔地开口,“小英你怎么样,有没有事?”

“我只是擦伤,先带老板走。”

“我没事“,蓝博文非常体贴地表明自己的状况。

邵志朗闻言架起小英的手臂,头也不回的向前走去,砰地一声,一颗子弹打在了他的脚边。邵志朗停住脚步,扬扬下巴示意下属把小英接过去,随即面无表情地转过身。

“我话还没说完”,蓝博文微笑着扬了扬手中的枪,“我脚扭伤了,你抱我上车。”

气氛一时僵硬,在场的人全都默契地闭嘴,两人就这样一站一坐对峙着,蓝博文虽然抬头仰视着对方,气势上却没有丝毫逊色。邵志朗移开目光,抬眼看着停车场雪白的棚顶,他突然来这一套算什么,是想要看自己笑话还是......这人还真的永远别想琢磨透,自嘲地笑了一声,认命地走过去弯下腰把人稳稳抱在怀里,放到副驾驶位上。

“去你家”,蓝博文再次提出要求,转头把手臂架在车窗框上。邵志朗默默发动汽车,开上熟悉的道路,谁都没有试图打破沉默。

 

车子刚停在车库,蓝博文就打开门下车,直接朝房门走去,利索的腿脚全然看不出受伤的迹象。邵志朗并不意外,锁好车跟着前面人的身影,刚走进门,就被狠狠抵在门板上。

“好玩么?”

“听不懂你在说什么”,邵志朗模仿着那晚对方的语气。

蓝博文不怒反笑,“都玩到枪伤了,是不是下次该换我死在你面前?”,边说边把手臂挂上眼前人的脖子,像在谈论什么无关紧要的事。

邵志朗闻言脸色骤变,揽住面前人的腰,瞬间调换两人的位置,还没等他放什么狠话,蓝博文就对准那张微启的嘴唇撞上去。

 

这根本算不上吻,只是两头野兽发泄般地互相撕咬,牙齿磕碰在一起,腥甜的味道不知道是谁的血液。舌头激烈的纠缠,两人的呼吸都愈发粗重,仍旧不肯放过彼此,直到他们都开始因缺氧而头晕目眩,才恋恋不舍的分开。蓝博文靠在邵志朗的肩头,后者将人紧紧圈在怀中,他的心在狂跳,此刻终于能够确定这个人的心意,没有什么比这更值得惊喜。

 

“我没把表送给郭铭,是按你的尺寸拆好了表链,现在还在我家床头柜里”,蓝博文平复了呼吸后微微扭动着,调整好一个舒服的姿势放松身体。

“真巧,我要送你的新玩具就在楼上我的卧室“,邵志朗抚摸着怀中人的脊背。

“你就这一件事要说?”,蓝博文抬起头对着邵志朗挑眉,“你的头像怎么回事?”

被询问的人突然不好意思地把头埋低,“那个.......那是我让妹姐给文文申请的微信,那可是我未来老婆,用个情侣头像怎么了?”,他的语气逐渐变得理直气壮。

蓝博文浑身颤抖地越来越剧烈,终于控制不住开始放声大笑,“哈哈哈,你居然,哈哈。”

邵志朗脸色泛红,气恼地把人搂的更紧,“别笑了,还不是你先挑起来的!”

抬手揉了揉眼角笑出的生理性泪水,蓝博文回抱住对方,“你好幼稚啊,像你这么追人,也就我能答应了。”

“喜欢玩具的人,没资格说我,彼此彼此”,邵志朗挺腰朝蓝博文顶了下,“去卧室看看给你的礼物怎么样?”

明显感受到抵在身上的炙热,蓝博文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我看不止是这样吧。”

 

邵志朗没有再废话,直接拖着人上楼,把人按倒在柔软的床垫上。不用被独自留在客厅的感觉还不赖,蓝博文边想着边抬起双腿环在邵志朗腰间。所有的郁结与挣扎都在此刻终结,就连那些稚嫩的试探,也因此刻的甜蜜而动人起来。这并不算浪费时间,反正他们一直都在彼此身边,不是么?

 

 

END

 

我又写了个什么玩意,先跑了,你们打不到我。

评论 ( 78 )
热度 ( 605 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