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玥🩵

斜月沉沉藏海雾,碣石潇湘无限路。

© 海玥🩵 | Powered by LOFTER

My Dearest (井进贤x程滔 HE)04

04

 

本来以为会写枪战,结果这两人又腻歪了一章........(((捂脸)

 

 

一件浅蓝色的西装外套挂在角落的衣架,面料价值不菲,每针每线都走法考究,看得出是纯手工定制。叶志帆路过程滔办公室门口,朝里面瞧了一眼,不禁笑出声道,“你终于舍得花点钱打扮一下自己了”,边说边走进来,抬手摸了摸那件西装的袖口,“这颜色挺适合你的,料子真不错,不过你穿是不是大了点,你在哪里订的?”

 

 

程滔不自在地直了直腰,没吭声。“怎么,怕我也去订一件,抢了你风头?”,叶志帆幽幽说道。“不是啊,你本来就比我帅的好吧。”程滔无奈地回应。“那你有什么好藏着掖着的?你........等等。”说罢叶志帆把鼻子凑到西装领口闻了闻,走过来倚在程滔办公桌边。

 

 

“香水不错,不如说我昨天上午开会时,在旁边的人身上闻到了一模一样的。”叶志帆的语气有点意味深长,“这样吧,别的我也不多问,你叫我一声师父,我好歹算你半个长辈,婚礼起码通知我一声,你看行么?”

 

 

“虽然我不知道你误会我跟井sir什么,但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,昨天晚上他来找我谈事情,我喝的有点多,坐在那不小心睡着了,他帮我盖的衣服,我没来得及还而已。”程滔解释道。“看吧,是你自己承认的,我刚才可没提起过阿井。”叶志帆一脸的计划得逞。

 

 

程滔翻了个白眼,“你还有什么正事么?没有就回去工作好么,大警司。”叶志帆抿抿嘴,摆出一副正经模样,“昨天经保安部的询问,姚可仪表示,她在缅甸的同伴手上有一个硬盘。她黑到的资料都存在里面,处长决定派人取回来”,叶志帆边说边向门口移动,“这次行动你和阿井负责带队,下午出发,我留在监听室坐镇支援你们。”叶志帆扶着门框,探头又补充了一句,“我刚还担心你们会不会相处不好,现在看来是公费约会了,可不要误事啊。”

 

 

程滔拿起手边的笔记本,直直向叶志帆丢去,可他早就脚底抹油,逃之夭夭。走廊里回荡着叶志帆爽朗的笑声,情报科的同事都莫名其妙地看着他,暗自猜测他们的头儿昨晚的酒是不是还没醒透。

 

 

 

 

军用机场 4:30pm

 

井进贤乘车抵达时,程滔已经站在那里,穿着件白色衬衫,只挽了一边衣袖。风吹动着程滔的衣领,见井进贤走近,程滔笑着开口,“走吧井sir,合作愉快。”说罢侧身示意井进贤先走,两人一同登上飞机。

 

 

程滔先找座位坐下,井进贤则去跟机长沟通飞行路线,程滔等了一阵不见他回来,便打开背包拉链,拿出一个五阶魔方,开始单手转动着。井进贤走过来时,正看到这样一副场景,他只是多看了几眼,没说什么,自顾自地走到后排位置上坐下。

 

 

程滔沉默了一会,主动起身走到井进贤对面的位置坐下,“挺低端的是吧,不过这算我小时候最爱的玩具了,一直玩到现在成习惯了。”

“不低端”,井进贤随手拿起桌上的杂志,随意地翻看着,“我小时候也玩。”

 

 

“哦?”,程滔突然来了兴致,“那井sir要不要跟我比一局?说真的,玩这个我还挺有自信,总部没人是我对手的。”说罢,程滔把打乱好的魔方推到井进贤面前,掏出手机准备开始计时。

 

 

井进贤从杂志后抬眼看了看他,并没什么动作。“喂,三个多小时飞机,就这么干坐着,你不会怕输吧?看你挺久没玩,我让着你一点总可以吧。”程滔继续怂恿道。事实证明,永远不要低估一个男人的胜负欲。井进贤果然放下杂志,拿起魔方。

 

 

“如果我赢了呢?”,井进贤边观察魔方边问道。程滔明显不太相信,于是故意夸张说道,“那我送你一份超级大礼。”井进贤抬了抬下巴,示意他准备计时。秒表按下的那一瞬,井进贤指尖开始动作,速度快到出现残影,程滔瞪了瞪眼睛,嘴巴微张,暗暗心惊。

 

 

只听啪嗒一声,井进贤把魔方按在桌上,程滔下意识停止了秒表,看了一眼手机屏幕,“井sir真的是深藏不露啊,比我最高记录还快了一秒! ”程滔惊喜地说道,“我认输,井sir想要什么大礼?”。“你看着办吧,送什么都可以。”井进贤重新拿起杂志说道。

 

 

程滔低头沉默了一会,“对了,谢谢你的外套,回去之后连着大礼一起给你送过去。”“不客气。”井进贤语气没什么起伏地答道。程滔笑咪咪地看了他一眼,拿起魔方,又开始研究起来,并没有注意到井进贤手中的杂志,一直停留在那一页,很久很久。

 

 

 

缅甸机场8:00pm

 

 

井进贤正站在到达大厅,与缅甸警方通话,程滔推着行李箱走过来。井进贤正好挂断电话,说道,“他们已经帮我们的人安排好了住处,一会有车来接我们去酒店,都是双人标间,有事大家互相照应。”

 

 

程滔点了点头,接道,“正好我们情报科的阿庄.......”。“你跟着我”,井进贤直接打断了程滔要说的话,“明天的具体行动路线,我还要跟你一起过一遍。”说罢没给程滔反驳的机会,转身朝大厅外走去。

 

 

程滔被晾在原地,有点莫名其妙。他刚刚只是想说阿庄跟保安部行动组的小李关系不错,这次能一起出任务,两人还挺开心的,不如住一个房间而已,井进贤语气里那点紧张是几个意思?程滔摇摇头,决定把心思先集中在任务上,见到远处兄弟向他招手,小跑几步跟上去。

 

 

路上并没有堵车,晚上十点,一行人便抵达了一个不算起眼的小型酒店。程滔跟在井进贤身后走进房间,刚刚放下行李,就听井进贤说道,“你先去洗澡吧,出来以后看看具体部署,我用笔标记了一些地方,你再做补充。”井进贤说完坐在桌边,不再抬头。程滔应了一声,从行李箱掏出换洗衣物,走进卫生间,关上了浴室门。

 

 

哗哗的水流声响起,井进贤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回面前的地图上,自嘲地笑了一声,把人留在身边,也不知道是在折磨谁。毕竟受过专业军事训练,程滔洗澡动作很快,不一会儿,水声停下。程滔拿着毛巾打开门,此刻他已经换上了件白色t恤,套着条黑色短裤,踩一双拖鞋啪嗒啪嗒地走过来。

 

 

“怎么了?我头发没冲干净么?”程滔抬手又用力擦拭两把,转身想去找穿衣镜确认一下。井进贤抬手握了一下程滔的手臂道,“没什么,很干净,你先过来看看,换我去洗。”


浴室内,沐浴露的香气混合着程滔的味道,钻进井进贤的鼻子,这就是阿Dee平常的样子么,这还是第一次看到,他那样干净的人,就适合穿白色,井进贤放任开自己的思绪。三十年的时光,记忆里阿Dee的面容已经开始模糊,现在他已经长成这样坚强的模样,重新站到了自己的身侧。在暗无天日的训练营里,在每一个噩梦惊醒的夜晚里,选择坚持着活下来,终于有了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井进贤出来时,程滔已经靠坐在床头,拿着手机不知在看些什么。见井进贤洗好,开口说道,“我看过了,路线已经记在脑子里,没什么补充,就按这个行动吧。”“那好,早点睡吧,明天说不定是场硬仗。”井进贤走过来坐在自己那张床上,整理好被子,抬手关上灯。

 

 

房间陷入黑暗,井进贤平躺在那里,盯着天花板发呆,他的每个夜晚都是如此,根本睡不上几个小时,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失眠中度过,闭上眼后的世界,让他本能地恐惧。十分钟以后,程滔翻了个身面对着井进贤。房间不大,两张床相隔不远,程滔的手臂悬在床边,呼吸已经变轻变缓,显然已经睡着。


井进贤侧过头,借着夜色描摹程滔的面容,这是他第二次静静看着程滔的睡脸,可是还没看多久,程滔的呼吸就变得急促起来,连身子都开始微微发颤。井进贤伸出左手,缓缓握住程滔的,拇指在他的手背上轻蹭,原来他也是这样么,到底是什么在纠缠着他呢。

 

 

井进贤还未想通,只见程滔的颤抖逐渐停止下来,呼吸也重新归于平稳。井进贤转回头,闭上双眼,指腹感受着程滔的脉搏,耳畔伴随着那浅浅的呼吸声,平静入睡,一夜无梦。

 

 

TBC


说实话,这两个人的日常真的挺难把控,我笔力还不够,希望不会让大家觉得OOC,有建议欢迎大家提出,顶锅逃走。

另外感谢每个喜欢我文字的小仙女,每个人的评论我都仔细看过了,希望大家继续支持,鞠躬~


评论 ( 46 )
热度 ( 30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