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玥🩵

斜月沉沉藏海雾,碣石潇湘无限路。

© 海玥🩵 | Powered by LOFTER

My Dearest (井进贤x程滔 HE)03

03

叶志帆站在监听室,透过单向玻璃看着程滔和姚可仪。两个人相对而坐静默无言,程滔虽然嘴上说着让给姚可仪时间,让她平复心情,实际则是在无声施压。姚可仪的手指逐渐攥紧,程滔则依然面带微笑,云淡风轻地翻动桌上并没有几页的材料。

 

 

他这样笑着,还真像只狡猾的狐狸,叶志帆想道,也不知道那些觉得程滔体贴温柔的女同僚,看到他现在这副样子会不会失望。相比之下,姚可仪的小聪明就真的很不够看,程滔几句话就让她缴械,选择与警方合作求生这条路。

 

 

虽说是合作,可姚可仪仍有所保留,她犹豫片刻爆出警方早有一批黒警潜伏的猛料,就低下头不再讲话。叶志帆皱起眉头盯着姚可仪的表情,判断这句话可信度究竟有多高。程滔也因她提及的神秘组织,而神色微变。监控室的门被打开,井进贤带着人走进来。保安部也来掺一脚,看来事情变得敏感了,叶志帆暗自思索,可面上仍不动声色。

 

 

“阿井,怎么了?有什么事?”叶志帆笑着询问,然后抬手按住对讲示意程滔先暂停询问。井进贤看了叶志帆一眼,转而把视线落在讯问室里的程滔身上答道,“这案子现在归我们管。” “按程序上说,移交案件的事要助理处长通知我的。”叶志帆并没有退让。“这就是助理处长的意思”,井进贤回身打了个手势,示意部下把案件资料全部带走。

 

 

叶志帆一手按在卷宗上,拦住那人的动作,“阿井,你也是了解的,她态度刚刚松动,现在是询问的最佳时机,不然会前功尽弃的。”井进贤这才重新把目光投向叶志帆,“没什么好商量的。”

叶志帆此刻已有些微气恼,助理处长的正式通知还没来,井进贤就这样毫不给面子的来抢案件,量他脾气再好,也忍不住回了一句,“那女孩刚说警队有黒警,我该不该防范你呢?”井进贤丝毫不为所动,只淡淡一句,“你不也是警察。”

 

 

屋内气氛一时间僵硬异常,监控室没有人敢讲话,程滔起身走到单面玻璃边站定,直直望向井进贤的位置,专注的目光好似真的看到了他的轮廓一样。叶志帆只觉得身边的人呼吸窒了一瞬,探究地向井进贤看去时,只见他早已自顾自地向程滔的方向走去,直到被玻璃阻隔,无法再前进。

 

 

两人就这样对视着,井进贤的目光在墨镜的掩盖下,微微闪动,直到叶志帆尴尬地轻咳了一声,井进贤才悠悠开口,“那这个程滔呢?我该不该防范他?”

 

 

程滔率先移开视线,打开讯问室的门走出来。井进贤和叶志帆马上推开门迎上去,程滔本就是个聪明人,看着叶志帆不太好的脸色,便已猜到保安部的来意,温和地笑着冲井进贤说道,“反正正式通知还未到,要不一起吃顿宵夜等一等啊,我看井sir那么辛苦,不急一时嘛。”井进贤只是盯着程滔的脸不说话,过了半响,看向叶志帆,“叶sir要记得我刚说的话。”,说罢转身离开。

 

 

“怎么了?他跟你说什么了?你看你一脸丧气。”程滔好奇地问道。“你就直接招了吧,你跟井进贤什么时候搞在一起的?”叶志帆直截了当地问道。 “喂喂,刚刚他明明是让你记得他的话吧,明显是你俩有小秘密,怎么扯到我头上?”程滔不服气。

 

“还小秘密,你问问监控室的同事,阿井刚刚是怎么驳我面子的,那可真是毫不留情。怎么就你出来,说一句吃宵夜,就把他劝走了?”叶志帆没好气地答道。

 

 

“我看你这是嫉妒吧,自己的交涉能力不行,案子被人截胡,就来对我冷嘲热讽。”程滔笑眯眯地看着叶志帆,叶志帆抬脚欲踹,程滔灵敏躲开。

 

 

“算了,去吃点东西吧,今晚还有得熬,我看这案子没那么简单的。”叶志帆推了程滔一把,率先下楼去了。程滔笑着摇了摇头,“等等我啊,请客这么没诚意的么?”,随即加快脚步跟上。

 

 

 

次日中午,程滔吃过午饭,在办公室刚刚坐下,就见叶志帆大步流星地闯进来。“怎么,一上午的会,终于开完了?”程滔问道。“你也知道和一群长官开会都是什么样子,要死好多脑细胞的,”叶志帆叹了口气,“我饭还没吃快饿死了,你这有没有什么可以应个急的?”,说罢就自己动手翻找起来,丝毫不见外。

 

 

“怎么这么多糖?你是小孩子么?”叶志帆好笑地说道。“糖怎么了,这可是我童年的宝贵回忆,不吃还给我。”说罢,程滔自己剥了一颗塞进嘴里。“行行行,就你情怀多,我还是上去餐厅吃饭吧。”叶志帆起身准备离开。

 

 

“等下,你今晚生日会,真的就打算在总部顶楼自助餐厅办?”程滔抬起头看向叶志帆。“干咱们这行的,能过个生日就不错了,尤其这两天形势这么紧张,刚刚开会还说情报部任务会变重,咱们俩说不定还要去缅甸一趟”,叶志帆无奈地挑挑眉。 

 

“好,你过生日你是老大,我给你备了份超级大礼”,程滔故作神秘。“那就容我期待一下吧。”叶志帆含着笑意,走出程滔的办公室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叶sir生日快乐! ”众人拧动手中的小礼炮,随着砰砰的声响,叶志帆头上挂满各色的彩带。在哄笑声中,程滔捧着盒子凑过来,“看看,送你的超级大礼。”“一个卡通手表就想糊弄我?你还拿不拿我当你师父了?”叶志帆虽然在嘴里抱怨,可手上却迫不及待地将手表取出,戴在了手腕上。

 

 

程滔刚想打趣,喧闹声却在这一刻安静下来,井进贤拿着一瓶价值不菲的酒,穿过人群走到叶志帆身边,“生日快乐,叶sir。”“我以为你忘记了呢,上午开完会也没好意思开口提醒你。”叶志帆双手接过酒瓶,转而在桌面上寻找开瓶器,“今天我生日,给个面子留下来,一会儿我找你喝两杯。”井进贤点了点头,拿起桌上的一杯酒,去角落里的沙发坐下来。

 

 

气氛重新开始热闹起来,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。叶志帆在远处明显已经喝高,脸上糊着块奶油,搂着同事的脖子唱着没人能听出调的歌曲,显然早已忘记了找人喝酒的约定。程滔平时人缘就好,对后辈又照顾有加,不少人过来灌他酒,他都笑着应下,此刻虽然没有叶志帆醉的厉害,却也微熏。

 

 

井进贤一直盯着程滔跟年轻同僚们说话时的笑容,淡黄色的灯光照在程滔身上,让他整个人看上去更加温暖,一举一动都变得柔和。井进贤的思绪开始发散,那些儿时为数不多的快乐回忆在他眼前浮现。他还记得两人肩并肩坐在屋顶上,分享那些来之不易的糖果,看着阿Dee吃糖时甜甜的笑容,奀仔只觉得比自己吃到还要开心数倍。

 

 

一位情报科的新成员从井进贤眼前经过,打断了他的回忆,只见那人端着酒向程滔走去,两人说笑几句,那人就把手臂搭在了程滔肩上。井进贤眼神微变握了握拳,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一般,掏出墨镜重新架在自己的脸上,面无表情地起身向程滔走去。

 

 

“我有些事想找程sir谈,今天叶sir生日,我不好打扰他兴致。”井进贤平静地对程滔说道,随后不动声色地挪开那人搭在程滔身上的手臂。“没问题,请吧。”程滔说罢放下酒杯,起身跟着井进贤一起赶往电梯间。

 

 

情报科的楼层此刻没有什么人,大部分同事都在楼上跟着叶sir玩闹,程滔便带着井进贤走进自己的办公室。“井sir要谈什么?”程滔拿起桌上的水杯,喝了一口,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。“不急,你先到这里坐下来,醒醒酒。”井进贤站在沙发边,抬手示意。

 

 

程滔也没有过多客套,坐在沙发上,头轻轻枕着靠背,微眯着眼睛看向井进贤。“你笑起来的样子,好像我认识的一个人。”程滔迷迷糊糊地说道。井进贤愣了一下,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在微笑,抬手摸了摸嘴角,好像在面对程滔时,他所有引以为傲的伪装,都变得摇摇欲坠起来。再看向程滔时,他已经闭上了双眼。这几日连续的加班,程滔加起来只睡了不到五小时,此刻放松下来,疲惫感逐渐涌上全身。

 

 

温热的手掌轻轻盖住程滔的眼睛,是心安的感觉。仿佛回到了小时候,阿Dee被孤儿院的小朋友讲的鬼故事,吓得彻夜不眠时,奀仔就是这样做的。井进贤弯下腰,第一个吻落在自己的手背上,他低低地唤了一句,“程滔”,可并未得到回应。程滔已经斜靠在那里睡着了,毫无防备的样子,就像他小时候在田野间,倚到奀仔身边睡午觉,无人打扰,只有微风吹过的声音。

 

 

于是第二个吻落在唇上,不带任何欲望,像是虔诚地许下什么诺言一般,紧紧相贴。井进贤抬手搂住程滔,像是终于拥住了他的太阳,小心翼翼却又控制不住地收紧手臂,把头埋在程滔肩颈,呢喃了一声阿Dee。程滔微微挪了挪身子,在这个拥抱中找寻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便放心睡去。不知是不是在做什么美梦,他轻轻上翘的嘴角,逐渐柔和了他的睡颜。

 

 

TBC

井sir终于A了上去!

程滔:你想谈什么?

井进贤:谈恋爱。

玻璃:我真的不是故意拦着你们两次的,放过我好么。

早上起来看到好几位小宝贝,深夜还在给我小红心和评论,我真是一个爆哭。不过要注意休息啊,小仙女们~

评论 ( 58 )
热度 ( 35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